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学前教育学院举行春季“倾听读书会”初赛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4-03-21 】

3月18日-19日,学前教育学院在教学楼212智慧教室开展了以“倾听读书”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初赛。

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,学前教育学院22级、23级以及中职各班组成4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。

比赛过程中,同学们以朗诵、诗歌、话剧表演、评书等多种形式倾情分享书籍。

表演朗诵的同学,用清脆响亮、富有节奏感的声音,自然流畅、感情充沛的表达,征服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。

个人独白表演的同学,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作家史铁生的生平事迹,用史铁生自己的话说“职业是生病,业余在写作”。但他却能在困苦中让生命熠熠生辉,实属我辈榜样。

话剧表演组同学,赛前精心策划,在角色塑造、情绪演绎、对白表达等方面反复揣摩,在舞台、布景、服装等方面精心设计,创造出具有真实感和艺术美感的舞台效果。

评书表演的同学,用生动的语言、丰富的情感和精湛的演技,将经典的评书故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。

此外,藏班的同学们也为我们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书籍《你当像鸟,飞往你的山》的分享,深受大家的喜欢和认可。

本次比赛过程中,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将书中的故事娓娓道来,引起观众的共鸣。

经过激烈的选拔,共有31组队伍进入复赛环节。

学前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个人成长和阅读习惯的培养,将持续举办相关读书活动。